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企业风采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会员之窗> 企业风采
吉林晟世水务有限公司助力加强源头治理 为吉林经开区前移环保防线
发布时间:2020.04.21

     3月15日,吉环协会员单位吉林经开区晟世水务公司工程技术人员,来到伊华诺化工有限公司医药中间体项目建设现场,指挥污水预处理装置主体设备安装。

    

     随着经开区精细化工、医药产业聚集,生产污水排量不断增长的同时,处理难度极大的医药中间体、染料中间体等污染物种类也不断增多。

     经开区将污水处理这条最后一道环保防线,作为保障开发区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第一道防线,加强源头治理,前移服务关口,把好项目环评关以及企业污水处理技术关、运行关,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111.jpg

伊华诺化工污水预处理装置设备安装现场

       经开区博大生化、康乃尔化工、众鑫化工、四环制药等40多家重点企业的生产污水经过企业预处理后,都要排放到晟世水务公司的污水厂。目前,该公司污水日处理量近3万吨,省、市环保部门对污水厂出水水质进行在线自动监测,不能有丝毫差池。

       晟世水务一方面通过改进工艺、升级设备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另一方面将服务关口前移,为项目建设和生产企业解决污水预处理难题。晟世水务总经理辛波介绍说:“污水处理厂是特殊的生产企业,‘原料’是污水,‘产品’是达标排放入江的清水。经开区污水源头多、成分复杂。我们必须把好‘原料’进厂关,才能保证‘产品’合格。”

      晟世水务主动上门服务,协助企业做好污水预处理装置工艺设计、设备安装以及优化运行等工作。

   

2222.jpg

伊华诺化工污水预处理装置设备安装现场

       伊华诺化工有限公司去年在经开区投资3亿元建设医药中间体项目,当年完成主体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晟世水务从项目环评开始介入,为伊华诺化工提供污水处理技术服务。今年2月底,伊华诺化工复工开始建设污水处理装置,3月15日当天完成污水主体设备安装,4月中旬建成交付使用,确保按计划启动试生产。

       经开区一家新建的制药企业,在试生产过程中污水预处理始终不达标。晟世水务公司派专家到企业查找问题,帮助企业改进处理工艺。他们还将企业试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高浓度医药废水用槽车运送到污水处理厂,用应急装置进行处理,保证企业试生产能正常进行。

      目前,经开区有4家企业的污水预处理装置由晟世水务托管运行,多家企业污水预处理由他们提供技术服务。晟世水务总经理辛波表示,污水处理是与化工产业共生共荣的环保产业。晟世水务在守住环保防线的同时,加快拓展污水处理上下游服务市场,把这项利国利民的环保产业做大做强。




转载来源 | 吉林乌拉圈

供稿 |晟世水务  

编辑整理| 张皙

审核| 马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