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资讯中心> 协会动态
吉环协秘书处参加黑、吉、辽、蒙四省区环保产业协会合作联盟2022 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3

为共同促进东北区域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服务“双碳”目标,黑、吉、辽、蒙四省区环保产业协会组建了“东北区域环保产业战略合作联盟”。2022年6月10日上午,由联盟轮值主席辽宁省环保产业协会召集,四省区协会共同参与的2022年度联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辽宁省环保产业协会秘书长张娟主持,吉环协秘书长、党委书记马红兵、技术部部长张雪、会员部部长王乔以及其他三省区协会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参加。


32d7176e130c36d28fd509af70160aa.png


本次会议重点商定了联盟活动规则、开展技术交流、制定东北区域环保市场行规行约、四省区会员及行业资质互认等重点事项。辽宁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张娟秘书长介绍了开展东北区域环保实用技术推介、四省区联合党建、举办区域环保创新发展大会等活动的方案。黑、吉、辽、蒙相关负责人分别作出题为《东北区域环保产业战略合作联盟会议制度》、“关于征集 2022 年东北区域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的相关事宜、《东北区域环保产业战略合作联盟证书互认管理办法(试行)》、《东北区域环保市场行规行约》的报告,联盟各方就上述会议内容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提出了优化建议,一致同意积极推进各项活动的落地实施。会议最终确定了联盟2022年度活动计划,商定了首次活动时间、“双碳”主题以及技术征集范围、申报单位要求等内容,并由各省区协会秘书长分享了目前各自开展的特色工作。


3dd3268b303f9adcd900e4d22123644.png


吉环协秘书长、党委书记马红兵在分享中发言表示:召集方辽宁省环保产业协会提出的方案详实合理,切实可行,非常赞同,随后通过资源互补,信息共享,合作共赢等几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马红兵秘书长指出,三省一区要进一步完善定期会商制度,通过会议商讨机制更好的使资源互通有无,共同推进联盟活动的落实。同时建议三省一区重点关注国家出台的关于环境治理的最新法规、制度,并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政策解读,尤其当前国家最为关注的“双碳”主题,建议各省环协如有类似的主题讲座可考虑组织三省一区所有会员单位共同收看学习研讨。发言最后马红兵秘书长郑重承诺:吉环协将严格遵照行规行约,并尽最大努力积极做好各方面工作的配合!

 

b7482a991d98bd27dc85cd8122eb265.png


东北区域环保产业战略合作联盟将始终坚持一体化发展,开放、合作办会,秉承“一家人、一件事、一条心”理念,共同携手推动东北区域环保产业走一条高科技、复合型、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吉环协将与联盟各协会为生态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区域协同注入新动力,相信不久的将来,在战略合作联盟的带领下东北区域的环保产业必将更上一层楼,相信全区域的通力合作势必使东北环保行业的明天充满希望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