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企业风采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会员之窗> 企业风采
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17

中国昆仑工程公司吉林分公司的前身为中国石油集团东北炼化工程有限公司吉林设计院环境工程分院,吉林设计院成立于1958年,是以工程设计、工程咨询、工程总承包为主营业务的国家甲级设计单位,拥有包括化工石化医药、石油天然气、建筑、轻纺等行业综合甲级资质和工程总承包、工程咨询、工程勘察在内多项甲级资质。2017年7月,按照集团公司专业化重组的要求,吉林设计院的部分专业划转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了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


吉林分公司现有员工211人,正高级工程师 9人,高级工程师31人,工程师79人;有省部级优秀设计大师5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有突出贡献的技术专家2人。

吉林分公司的主营业务立足于水处理、固废治理以及大气治理三个主要方面。水处理方面重点开发煤化工废水资源化和石油化工废水深度处理项目,在环境工程分院期间共完成污水处理总承包10余项,其中吉化污水处理厂项目成为国内大型石化污水处理示范工程,亚洲最大的绍兴印染污水处理工程填补了国内印染污水集中处理的技术空白,大唐多伦煤化工污水处理站项目(EPCC)实现了国内首个开车成功并稳定运行的煤化工污水资源化“零排放”项目;固废治理方面从单一的承揽危险废物填埋场、垃圾填埋场项目,逐步扩展到相类似的蒸发塘和污染场地的土壤修复治理工程,共计完成多伦危废填埋场等7个大型项目;大气治理方面以锅炉烟气和装置尾气的脱硫、脱硝为主,完成此类项目20余项。至今已累计完成各类环境工程项目500多项。目前又新增了VOC管控、土壤与地下水修复的新业务。

环境咨询是国家第一批颁发甲级资质的环评单位,原为化工部环境影响评价咨询服务中心,现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环境工程技术咨询中心。

岩土勘察室被命名为国家“十五”重点工程勘察设计功勋单位。

吉林分公司秉承 “创新设计、管理规范、打造品牌、报效社会”的战略思想,以诚信和热情为工作态度,以把每一个工程项目做到完美无瑕为工作目标,以客户的满意为企业的最高荣誉,用最真诚的服务、最优质的工程回报我们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