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企业风采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会员之窗> 企业风采
谱尼测试集团吉林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5.15

谱尼测试集团吉林有限公司

简介


一、企业基本情况

是谱尼测试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4年3月谱尼测试集团全资注册谱尼测试集团吉林有限公司,设立独立法人检测机构。实验室面积4025 ㎡,各类检测设备933台套,注册资本2000万元。

资质概况:2014年9月我公司首次取得CMA检测资质,发展的这9年时间共进行了29次的扩项评审及复评审,通过的资质中环境领域参数共计1400余个,其中水和废水领域526个参数、土壤和沉积物及固体废物领域686个参数,其他领域共计2600余个参数,现有CMA资质证书有效期至2023年09月19日。实验室于2018年4月获得CATL“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资质”。同年2月公司获得“吉林省建设工程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机构资质”。2018年7月,获得2017年吉林省地下水协会先进集体及吉林省2018年第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2018年11月,获得吉林省2018年第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6月,获得2019年长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19年12月,获得长春市2019年科技型“小巨人”企业。2020年4月,获得吉林省2020年第一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2020年7月,获得长春市企业技术中心荣誉。2021年4月,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实验室在环境领域主要服务项目:检测类别有水和废水、环境空气和废气、土壤和沉积物、固体废物、生物、噪声和振动等。

公司体系建立于2014年,现行管理体系为2018版,2018年6月1日生效,已按照RB/T 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生态环境检测机构评审补充要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办法》、《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考核办法》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体系文件的培训,现行体系文件覆盖了对所有实验场所的要求。

作为长春市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几年持续发展,公司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公司人员186人,实验室人员119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9人,中级专业技术职称26人,相当于中集人数50人,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占比45%;实验室团队中硕士研究生16人、本科64人,达到了检验检测人员67%以上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公司配备了开展检测工作所需的仪器设备,包括分析仪器、采样设备及样品前处理装置共计745台套。其中环境领域主要分析仪器设备包括: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气相色谱仪、气相色谱质谱-吹扫联用仪,气相色谱-热脱附仪,原子吸收,原子荧光等。每年年初制定仪器设备的计量检定和期间核查计划,并按计划实施。所用仪器配备、标准物质、标准溶液和试剂等均符合国家或行业标准方法中的相应技术要求。

公司运行至今一直非常重视质量控制工作,积极参加能力验证,实验室间比对,同时不断加强内部质量控制,2019年及2020年积极参加国家环境监测总站、国家农业部、环境保护部、国家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等外部能力验证。公司设有专人对标准物质进行验收、统一编号,保证溯源的唯一性,实验室设专人按要求进行保存、登记、发放,保证实验室所用的标准物质均有效。为保证标准物质的有效性,实验室对标准物质进行了期间核查。

检测标准经过吉林省标准院网、国标网等进行了查新,设有专人对标准方法进行管理、查新和发放,保证所用标准方法现行有效。

公司于2020年6月租赁了长春市高新开发区顺达路789号的鸿达电子产业园4025平的使用面积,用于实验室扩建。现已经进行到装修阶段。计划于10月份完成整体装修工作并进行实验室地址变更审核工作。进一步的增加实验室的产能。

近3年来,我们公司多次承接了土壤相关检测项目。具体包括加油站的场地调查和监测项目,垃圾焚烧企业的场地调查和监测、农田耕地质量评价项目、区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生态型土地整治项目、松嫩平原水文地质调查项目、绿色生产基地创建项目等,样品总量近6000多批次。主要委托单位包括:各市县环保局、农村局、水文局等政府机构。

本次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最终目的是为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提供基础数据和信息。本着为地块的环境管理提供依据的原则,我公司将会结合当前科技发展和自身专业技术水平,对地块的特征和潜在污染物特性,进行污染物浓度和空间分布调查。我们将力争做到所负责工作部分切实可行。

为了保证检测结果具有良好的代表性、精密性、准确性和可比性,本项目我们将严格按照《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样品采集保存和流转技术规定(试行)》和《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技术规定(试行)》规范、《土壤环境质量 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 GB 36600-2018》及《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中要求的检测方法开展检验检测活动。尼测试集团吉林有限公司,是谱尼测试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4年3月谱尼测试集团全资注册谱尼测试集团吉林有限公司,设立独立法人检测机构。实验室主要服务项目:水和废水、环境空气和废气、土壤和沉积物、固体废物、生物、噪声和振动、食品检测。

2021年6月,检测实验室扩建高新区鸿达光电子产业园。2021年2月取的地址变更资质。

发展的8年时间共进行了26次的扩项评审、复评审及专项评审,通过的CMA资质参数共计4100个。


二、企业经营范围

环境保护监测、水质检验、食品检验、医药检验、汽车检验、玩具检验、纺织品检验、日用消费品检验、装饰装修材料及电子产品检验、土壤和底泥检测、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检测、工程验收检测、饲料检测、肥料检测、农产品检测、工作场所检测、仪器仪表校准技术服务 、认证服务 、企业环境管理咨询 、排污许可证申报咨询 、公共环境卫生检测服务及评价、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咨询服务 、学校卫生检测、水土保持监测、大气污染物源排放清单、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清单及环境空气质量限期达标规划编制、碳排放核查、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职业病危害评价、土壤及地下水监测调查、工程钻探、凿井、地下水开发利用和保护调查评价、水资源论证、环境影响评价、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环保设施管理,运营及维护、保健品检测、绿色工厂评价、清洁生产审核;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推广;清洗服务、消毒服务;有害生物防治服务。


三、企业发展计划

(一)发展目标

本公司未来将继续专注于检测服务领域,秉承“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检测服务和解决方案”的经营理念,力争将“谱尼测试”打造成为全球最富竞争力的国际一流综合性检测服务集团。未来三年,本公司将按照“创新发展、独立公正、方法科学、规范严谨、服务周到”的经营管理思路,立足于中国市场,不断深化现有的四大检测领域并积极拓展其他检测业务。在部分细分检测市场中,逐渐形成与国际一流检测机构相比肩的品牌知名度。未来五年,本公司将力争实现检测业务规模行业领先,在多个细分检测市场取得行业龙头地位,通过不断推进我国检测行业的蓬勃发展,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总体发展规划

为实现上述发展战略目标,本公司未来三年的总体发展规划是:进一步发挥本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根据市场需求和未来发展趋势进一步扩大本公司的检测服务领域,不断提升市场份额,全面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本公司将以扩张和增长为基调,继续加大新服务、新技术的研发投入力度,加强市场营销平台及管理体系建设,形成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检测服务领域以占据市场主流地位,提高核心检测业务领域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同时,通过丰富产品线、加强服务综合性、提高客户服务能力等措施,增强本公司的一站式服务能力并快速占领新兴潜在市场。


图片1.png

3966dfc3e6645d4983fe07dafbc864b.png

d0377e4c6cd5034adcd4b3d731d0604.png

77953ff6d6f5384b1af05a0b39c06a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