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行业评选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服务中心> 行业评选
2019年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 高效菌+MBR一体化污水处理反应器
发布时间:2020.09.07

为便于相关方使用2019年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及示范工程名录》(详见《关于发布2019年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及示范工程名录的通知》吉环协发[2020]5),我协会编制了入选技术和工程简介,将陆续在官微和官网上发布。

 

技术名称:高效菌+MBR一体化污水处理反应器

技术依托单位:吉林嘉德蓝天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来源:招投标

技术简介:公司研发的MBR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在反应器内投加特性高效菌使膜区呈兼氧状态的技术,突破了寒冷地区极寒天气下的无活性菌、有机污泥和污水中NP同步高效去除的难题,设备采用物联网+云平台监控系统实现污水处理设施的远程监控和故障自动报警,在无人值守条件下,实现了污水处理设施的高效、精确管理。


    基本原理:MBR一体化污水处理反应器是将传统A/O工艺、MBR工艺及生物菌技术有机结合的污水处理新工艺。以独有的生物强化促进剂增加微生物活性,高效菌与MBR一体化设备协同处理,成功实现兼氧状态,营造A/O及各类高效菌生存环境,以1+1>2的方式处理生活污水、医疗污水、工业污水、汽车喷涂污水、矿山矿井污水等污水行业,该项技术突破了寒冷地区极寒天气下的无活性菌、有机污泥和污水中N、P同步高效去除的难题。

技术优势:该技术突破了寒冷地区极寒天气下的无活性菌、有机污泥和污水中N、P同步高效去除的难题,设备采用物联网+云平台监控系统实现污水处理设施的远程监控和故障自动报警,缩短现场响应时间,远近结合,突破了点多面广的分布设施有效管理的瓶颈,在无人值守条件下,实现了污水处理设施的高效、精确管理

技术指标:《医疗机构污水排放标准》(GB18466-2005)、《城镇污水处理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铁矿采选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8661-2012)、《煤炭工业污染排放标准GB20426-2006)。

 

实际应用案例:

示范工程图片展示(治理前后对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