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企业风采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会员之窗> 企业风采
吉林省君证检验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6.05

吉林省君证检验检测科技有限公司201966日注册成立是一家从事第三方检验、检测、校准专业技术服务的公司,具有独立账户,能够对所从事的活动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公司致力于建设成为高起点、高标准和高质量的第三方专业技术服务机构,以食品检测为龙头,致力于建设集检验、检测、监测、校准、咨询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第三方实验室,通过不断地努力和发展,目前已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经授权批准食品、环境、日用化学品、药材及饮片、公共卫生等领域共计3617项检验检测参数,2020年通过了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现场评审,获批准78项检测参数,2021年通过了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的扩项评审,扩展了检测服务范围,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安全提供准确可靠的技术支撑。

基本情况

公司座落于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开发区创新路668号,现有面积5291平方米,检验检测面积4031平方米。

公司现有人员92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50人,中级及同等能力人员23人,硕士研究生9人,本科23人。根据公司的检验检测领域分布和业务开展的需要,共推荐批准了11名授权签字人,覆盖气相检测、液相检测、元素分析、理化检验和微生物检测及环境检测等相关检测领域,充分满足日常审核和签发报告的需求。

公司注重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和发展,现有一级注册计量师1人,省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员6人。

相关检测人员经培训考核后进行资格确认及上岗授权,定期开展质量监督情况和能力验证及内部质控,确保相关人员检验检测能力得到持续保证。

环境情况

公司环境整洁,根据检验检测的相关要求,划分为办公区、客户接待区、样品库房、检验检测区域、档案室、试剂试、微生物实验室等相关功能区域。

检测区域划分为食品样品室、环境样品室、土壤制备室、食品制样室、色谱前处理室、色谱仪器室、理化分析室、元素分析室、微生物实验室等相关实验室,建设了排风设施和给排水系统,安装了生物安全柜和喷淋洗眼装置、温湿度控制和监测设备及安全、消防设备,并按照管理要求进行了标识和区分,对危险品库实行双人双锁管理制度。

检测部编制了相关作业指导书,用来指导样品采样、制样、检测等相关工作。


01.jpg

检测设备情况


公司现有仪器设备475台套,大型精密检测仪器设备84台套。

公司对所采购的仪器设备建立了仪器设备台账和设备档案,制定了量值溯源计划并对证书进行了确认,建立了设备管理卡片和校准标识,选择了吉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做为公司溯源服务的供应商,为检验检测数据溯源到国家计量标准提供了保障,按计划对主要仪器设备进行期间核查和维护保养,实现了对仪器设备的规范化管理,为公司从事检验检测工作提供了硬件保障。

方法选择和方法确认

公司进行检验检测工作均采用现行有效公开发行的标准方法,通过吉林省标准信息网和食典通建立了标准查新渠道,定期对方法进行查新和发放,对发生变化的方法进行评审,及时进行变更,确保检验检测方法科学有效。

公司对所开展的检验检测项目进行了方法验证,从人、机、料、法、环、样等各个环节进行控制,确保检验检测过程规范,检测数据准确有效。

质量管理活动

(1)管理体系文件

公司的管理体系文件现行有效版本为2021年9月发布实施,版本号为第2版第0次修订。

(2)内审

公司最近一次内审于2021年12月3日至4日实施。根据预先制定的内审工作计划,公司发布了内审的通知,同时组建了内审组,按照各个职能部门所承担的管理体系要素,依据新版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 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评审补充要求》实施了内审。本次内审对于发现的11项不符合,由各个相关部门认真分析原因、提出纠正措施并落实到相关责任人进行落实。

(3)管理评审

公司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的安排,于2021年12月28日召开了管理评审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总经理主持,各部门按照分配的相关管理要素进行了汇报,详细汇报了各部门的管理体系运行的情况,并提出了存在问题和相关解决办法的建议。总经理对管理评审的各项输入进行了一一梳理,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各部门按照管理评审的输出开展相关整改措施。

(4)质量控制

为确保公司的检验检测工作质量的可控性,公司按照所开展的检验检测项目分别进行了外部质控和内部质控。

2021年度公司主动寻求了具备CNAS能力验证计划提供者提供的31项能力验证计划,主动参加了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的3项能力验证计划,结果均为满意。

2021年在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的国家抽检承检机构盲样考核中10个参数结果均为满意,在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的国家抽检承检机构盲样考核中5个参数结果均为满意,在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的能力验证计划,所参加的23项参数均为满意。

内部质控:公司制定有内部质量控制计划,并按照要求实施。

2021年度,公司按照最新的检验检测领域和检验检测参数,分别申报了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能力验证活动,同时还自行寻求了具有CNAS认可的能力验证计划的提供者提供的能力验证活动,通过外部能力验证来检验公司的检验检测水平,确保检验检测结果与同行业、省内及国内的检验检测实验室的结果保持一致,为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和客户提供可值得信赖的检验检测数据支撑。

君子一诺,诚信之证。君证人以公正、科学、准确、诚信、高效为质量方针,践行质量目标,致力于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公信力的现代高端检验检测机构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