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资讯中心> 协会动态
吉环协召开2019年度会员单位反馈意见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9月10日上午,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2019年度会员单位反馈意见交流座谈会在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议室召开,部分会员单位参会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为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座谈会由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综合部部长赵鑫榕主持。


                                           

会员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主营项目并提出了以下意见:


        一、培训方面  希望协会能多组织业务培训班,包括学习行业政策及对国家相关政策的解读,如环境监理方面的资质、检测机构技术、检验检测资质、扩项等内容的培训,帮助会员单位多培养专业人才,增加技术技能,提高行业竞争力,并希望减化程序,为会员提供方便快捷的培训服务。


 

        二、资源共享,互帮互助  协会应多组织会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实现1+1大于2的效果,如定期举办商务交流会、展会,让大家互相认识,从而进行良好的沟通与项目合作,将会员单位推介出去,提升行业能力。一些企业愿意在应用研究方面做更多的工作,也想在设备方面与其他会员单位合作,希望协会能帮助整合资源,实现共享,加强合作。



        三、桥梁与纽带作用  协会为企业、行业、政府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沟通平台,希望有关部门能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对检测行业标准方向加强指导,加快制定检测行业价格,规范市场。提供协会内部平台,检测对接,提高时效性。使会员单位了解更多的环保产业内容,扩大企业产品的宣传影响,和协会形成互动模式,共同进步,共谋发展。

 


协会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协会官方网站每日更新招投标信息供会员单位选择,并帮助会员单位进行诚信企业创建申报,同时提高培训频次,增强会员单位行业竞争力。关于政府及国有企业拖欠会员单位工程款项的,会员单位可一同申报,协会将统一与上级部门沟通并帮助催缴欠款,为企业减轻负担。发挥协会职能作用,向政府申请资源及优惠政策,提供市场信息,帮助企业提高开拓市场的能力。宣传方面,希望会员单位能利用好协会提供的网络资源,加强宣传自身力度,协会也将多组织会员单位之间进行实际有效的交流座谈,为资源优化整合搭建平台。

 


来源: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