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资讯中心>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吉环协参加“土壤环境探测与修复技术”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2020年1221日至22日,由吉林大学和吉林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的主题为“智慧探测与乡村振兴”的“土壤环境探测与修复技术”学术交流会在华天酒店召开,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党委书记马红兵、副秘书长张雪代表协会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24132726.jpg

会议首先由吉林大学副校长边铁教授和省生态环境厅土壤生态环境处杨宁宁处长分别致辞,然后由各位专家交流辅导授课。此次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吴丰昌院士、中国地质科学院物化探所王学求研究员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等来自全国三十余家科研生产单位的百余名相关领域专家。在交流会上,专家们分享了土壤质量检测与评价、近地表地球物理探测、土壤保育、盐碱地改良、土壤改良剂研制、生态地球化学与绿色农业、民生地质及乡村振兴政策等相关领域的最新成果。

图片1.png


此次会议为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会议,来自全国不同领域的专家在多个方面就目前存在土壤问题提出来不同的技术和解决方法,未来土壤问题的解决办法也必将是多方面融合的。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使协会秘书处在土壤修复领域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思路、拓宽了眼界,提高了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