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资讯中心> 协会动态
协会秘书处走访考察申请入会企业
发布时间:2021.05.20

      为准确掌握申请入会企业的规模及运营等状况,更有针对性的为会员提供技术、设备、市场信息等服务,进一步做好2021年的协会服务工作,近日,吉环协秘书处技术部部长张雪、会员部部长王乔实地考察了两家新申请入会企业——长春吉大小天鹅仪器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其间,秘书处人员围绕环保行业发展态势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详细介绍了吉环协在企业资格评定、产品认证、宣传推广、会员服务、人才培训等方面发挥出的重要积极作用,同时,不忘征求专业技术人员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走访结束时双方均明确表示愿在将来与协会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微信图片_20210604094050.jpg

(上图为长春吉大小天鹅仪器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10604094318.jpg

(上图为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2021年5月6日,吉环协秘书处一行人员在长春吉大小天鹅仪器有限公司石双红副总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该企业专用于食品安全、农药残毒、水质与空气质量快检领域的系列仪器,同时石副总经理还向考察人员介绍了企业组建、发展方向:

微信图片_20210604094139.jpg

      该企业创建于1999年,注册资金2010万元,是吉林大学以技术为资本设立的第一家公司,是从事系列快检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企业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发挥产学研自主创新技术优势,在国内率先成功研发了专用于食品安全、农药残毒、水质与空气质量快检领域的系列仪器,为市场安全监管与企业生产过程质量控制以及检测信息传递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手段;在水质检测方面,为卫生疫控、环境保护监测、污水处理等提供了多参数及单参数多种类型的快检设备。目前,公司拥有专利授权62项,软件著作权2项,八项主导产品均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并先后承担了国家“十一五”、“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等多项科研项目,为我国现场快检技术进步做出积极努力。同时,为了保证并提高快检仪器的监管效果与法律效力,该企业先后完成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7项、地方标准6项。其中,2017年主持制定的JB/T 12966-2016《溴酸盐快速检测仪》填补了国内相关快检仪产品和试剂盒(包)标准的空白。

微信图片_20210604094144.jpg

      石双红副总经理表示,能够加入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非常荣幸,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快检仪器的制造商,吉大小天鹅立志研发出更快、更准、更智能化的快检仪器,为人民美好生活的早日实现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604094151.jpg

       随后5月8日,吉环协秘书处一行人员又实地考察了新申请入会企业“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简称东北市政总院),该院成立于1961年,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原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2010年进入世界500强央企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现为中交集团国资改革之中国城乡控股集团(简称:中国城乡)旗下全资子公司。经过近六十年的发展,东北市政总院已成长为国内外知名的国家级综合性全产业链服务提供商,智力密集、技术密集型高新技术企业。

微信图片_20210604094154.jpg

      公司拥有国家行业主管部门颁发的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资质;市政行业(轨道交通除外)、建筑行业(建筑工程专业)、水利行业(城市防洪专业)、风景园林专项工程甲级设计资质;市政公用工程、生态建设和环境工程甲级咨询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房屋建筑工程监理甲级资质;工程造价咨询甲级资质等。可提供集投融资、规划咨询、勘察设计、EPC总承包、运营维护为一体的全过程咨询和全产业链服务。

      公司下设30多家专业院所、子(分)公司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核心团队已超千人。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省勘察设计大师、部省级以及集团优秀专家19人,水业杰出青年2人。具有高级工程师职称以上人员400多人,中初级工程师职称750人,国家注册建筑、结构、公用设备(给排水、电气、动力)、监理、咨询、土木(岩土)、测绘、城市规划、建造等工程师200多人,专业配备齐全,技术力量雄厚。

      自创建以来,公司在国内外300多个城市完成工程项目数以万计。包括利用世行、亚行、政府贷款及PPP项目。已有三百多个项目获国家、部省级科技进步奖和优秀勘察设计奖,有些项目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持和参与了众多规范、手册、标准的编制工作;具有代表性的《城镇污水再生利用工程设计规范》、《低温低浊水给水处理设计规程》等具有很高实用价值,在业内均得到了广泛应用。拥有大量自主知识产权,已经在多个项目中得到了实践应用。

微信图片_20210604094159.jpg

      东北市政总院副总工董艳红表示,站在实现伟大中国梦和建设美丽中国宏伟蓝图的新起点,该院将秉承中国城乡“美丽城乡,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坚持“城融天下、乡合万家”的企业精神。院长助理肖宏也表示,东北市政总院将努力实现“让世界更畅通、让城市更宜居、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愿景,倾力打造国内外一流精品工程和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市政设计一流企业!

      吉环协秘书处技术部部长张雪、会员部部长王乔通过本次的前期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了两家申请入会的企业基本情况,为企业加入协会奠定了一定基础。吉环协同时也欢迎更多优秀的企业单位加入,吉环协将充分发挥协会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力助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与会员单位共同为我省环保事业的飞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