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协会党建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党建引领> 协会党建
吉环协会长蔡鸿亮应邀参加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基地建设资政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2021年8月31日,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基地建设资政会在辽源市隆重举行。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要求深入实施发展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汽车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奋力实现《吉林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的“吉林辽源打造吉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基地”的战略目标建言资政。吉林省政协委员、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蔡鸿亮以及吉林省政协委员、省节能评审中心副主任、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顾问丛艳辉作为省政协调研组成员应邀参会并作重要讲话。辽源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恒军,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刚,市工信局副局长张崧民,东辽县政协,东辽县政协经济委相关领导以及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代表一同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903141134.png

微信图片_202109031411341.png

微信图片_202109031411342.png

当日上午,省政协委员、吉环协会长蔡鸿亮及吉环协顾问丛艳辉受到了辽源市政协领导的热情迎接,在市政协调研组成员及市局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辽源市汽车改装有限公司、辽源市格致汽车有限公司、吉林启星铝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各公司代表向调研组汇报了企业情况并带领调研组人员深入车间现场。随后,一行人员驱车前往辽源市政协,围绕“推动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基地建设”召开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建言资政座谈会。辽源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恒军主持了会议,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9031411345.png

座谈会上,省政协委员、我会会长蔡鸿亮从自身专业角度就辽源市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基地建设发表了意见建议,蔡会长指出,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经过几年来的稳步推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大进展,相关研发单位已具有一定的综合开发能力、综合测试与试验评价能力,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如产业总体规模偏小,电池低温技术瓶颈,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政策支撑体系不健全,政策与市场运行相匹配程度和社会认知度不高等。蔡会长结合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的要求,立足辽源市实际,建议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例如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研发和产业化进程深入研究,制定辽源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建立市级组织领导责任制和相应的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推动新能源汽车系统部件的研发和引进工作等等,同时强调,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基地建设的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在保护环境和生产生活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新能源汽车配套基地(厂家)要解决新能源汽车配件生产过程中间接污染环境的问题,做到真正的生态环保,低碳经济。

4fad8d3a9216022ae49bb3f181907fd.jpg

568c585c1f4f230ae8f13ed8bd0a1dc.jpg

51fa4aebad90f803c1646eaf4d1f30b.jpg

此次会议为辽源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基地建设的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对于这样一个新兴产业,当地政府部门既要大力扶持其稳步发展,也要确保在当今这个倡导低碳经济的时代保护好生态环境,绝不可一味求发展而污染环境顾此失彼。省政协委员、吉环协会长蔡鸿亮紧密响应省政府的相关决策部署,同时也将带领吉环协八大专业委员会多位专家组成员积极履行专委会自身职责与义务,共同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基地建设做好技术顾问及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