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资讯中心> 协会动态
吉环协及会员单位代表参加山东梁山环保装备产业专题招商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14日下午,山东梁山(长春)环保装备产业专题招商恳谈会在长春召开。山东省梁山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王才利、梁山县韩岗镇镇长孔令川、梁山县环保产业协会会长王长历、韩岗镇经贸办主任李浩等领导同志,以及吉环协秘书处与十几家会员单位代表一同出席恳谈会。

05.jpg
02.jpg

会议由梁山县韩岗镇镇长孔令川主持,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梁山宣传片,通过视频讲解加深了对梁山县的了解。之后,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王才利同志向与会代表全面介绍了梁山县的历史文化、人文自然优势及目前发展状况,立体化的展现出梁山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气象。悠久的历史积淀、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人文环境,造就了其突显的产业优势,精心培植了汽车、新闻出版、服装纺织、食品加工等多个支柱产业。梁山镇不仅依山傍水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其次,气、电、劳动力皆资源充足,可为企业提供足够保障,此外,作为《水浒》故事的发祥地,梁山人也很好的传承了忠义文化,忠于党、忠于国事、忠于事业、忠于朋友、忠于家庭,具备人文优势,同时,当地政府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也为环保产业的发展创造了一定优势。王才利同志欢迎吉林省的环保同行们前往山东实地考察,共享商机。

微信图片_20210917103455.png

接下来由吉环协秘书处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马红兵致辞。马书记首先代表吉环协蔡鸿亮会长及200多家会员单位向来自山东的各位领导表示诚挚欢迎,之后介绍了协会的业务范围、近期动态及取得的成绩。马书记表示,感谢梁山县韩岗镇对吉环协的信任,非常希望环保同仁在技术上、服务上可以给我们传经送宝,也期待着彼此达成合作,相信此次招商恳谈势必会对双方环保产业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图片

之后,梁山县韩岗镇镇长孔令川就梁山高端环保装备产业规划建设等问题发言表示,梁山镇始终坚持工业立县不动摇,同时紧抓生态环境保护,于国家级生态乡镇韩岗镇开发了以“合作、共赢、创新、发展”为理念,集“环保装备研发、生产、综合服务”于一体的梁山高端环保装备产业园。产业园占地3000余亩,具有较强区位优势,始终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目标,产学研配套,重点发展废气、废水处理等环保装备及核心配件产业。并且,园区拥有100多项专利,尤其VOCs处理技术方面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梁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招商恳谈会,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吸引到更多吉林企业家洽谈合作,共商大业。

图片

随后,梁山县环保产业协会会长王长历针对梁山县环保协会及会员企业相关情况作出介绍,协会方向以废气治理为主,涉及废水,危废,活性炭再生等,希望今后可以与吉林省多做交流相互学习。

图片
图片

最后,吉环协会员单位代表针对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及合作方向进行了交流推介,并纷纷表示,山东省环保产业位居全国领先,梁山县发展势头尤为迅猛,将引进、借鉴山东省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和成功案例。同时更希望可以与梁山高端环保装备产业园合作共赢,助力吉林省实现经济高速发展与环保产业水平高质量提升互促共进。会后的自由交流时间双方互留了联系方式,以便进行深一步的了解以寻求合作良机。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理念,大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在环境治理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然而,我省生态环保产业水平较之全国仍存在一定差距,这就需要我们跨出本省,进一步加强与先进地区在生态保护方面的交流与借鉴。只有不断引进先进装备、先进理念、先进经验,方可提高我省生态环保产业整体水平和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能力。此次梁山环保装备产业专题招商恳谈会在长春的圆满举行,成功开启了吉鲁两省生态环境产业交流的新征程,谱写了两省企业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