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资讯中心> 协会动态
吉林省民革行政支部到吉环协开展主题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5

33.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吉林省民革行政支部调研组按省里相关要求,深入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开展“振兴吉林绿色经济,壮大生态环保产业”主题调研活动,旨在了解我省环保产业现状,破解产业发展的瓶颈,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快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生态强省的目标。

e4204b36d9daf7797c218f4046377b0.jpg

10月23日,在我协会会长蔡鸿亮的组织下,吉林省民革行政支部调研组首先前往我会会员单位吉林省鑫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踏查工作,随后到我协会进行座谈交流。参加会议的调研组成员有吉林省民革行政支部主委、伟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连伟;副主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处长吕映炜;省松苑宾馆经理栾兵;省花谷啤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洋等民革党员14人,吉林省中实环境技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拓达环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吉林省师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绿科检测有限公司、吉林省吉环职业培训学校等会员重点企业代表一同出席会议。

01.jpg

22.jpg

08.jpg

首先,调研组深入到我协会员单位吉林省鑫祥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为浙能锦江环境旗下的子公司,主营垃圾回收处理、焚烧发电及综合利用,电力和热力生产销售等。调研组在该企业领导的陪同下,了解企业概况,实地参观了锦江环境环保科普教育基地,听取了讲解,使调研组成员详细了解了我国垃圾处理先进的方式方法,我协会长蔡鸿亮与鑫祥公司技术人员就垃圾处理的专业问题进行了亲切交流。省民革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垃圾回收再利用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事业,对于减少污染改善生活环境,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创建节约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并对吉林省鑫祥有限责任公司提出希望,鼓励鑫祥要不忘初心,继续变废为宝实现绿色共赢,在垃圾处理领域不断钻研出更新更精的科技成果!

随后,调研组前往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参加座谈交流会,吉环协党委书记、秘书长马红兵率秘书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调研组成员。会议先由马红兵简要汇报了协会近年来在党建工作、办会强会、服务会员、抗疫募捐及社会公益活动等工作情况;随后,参会的重点企业单位代表分别就各自从事的环保领域、制约我省环保产业发展的瓶颈、亟需省政府解决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省民革行政支部主委、伟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连伟同志代表调研组对我协会办会目标、为政府精准献策、打造行业品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这次调研目的、环保行业的发展现状阐述了自身对行业的思考,围绕如何在国家的扶持下全面推进我省的环保事业等话题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10.jpg

此次调研座谈,极大的增进了吉林省民革行政支部对我省环保行业现况的了解,为政府对我省环保产业发展提供了必要的材料支撑。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环保人以振兴吉林绿色经济为目标的信心决心。相信在政府的利好政策指引下,我省的环保产业必将蓬勃向上,迎来飞速发展新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