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资讯中心> 协会动态
吉环协被授予“吉林省社会组织党建创新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2.01.06


吉环协被授予“吉林省社会组织党建创新示范基地”


2021年12月30日上午,吉林省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议于摆渡中医药产业园隆重召开。吉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肖模文,省非公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宋强,省民政厅副厅长、省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书记杜文革,省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刘丽媛等领导出席会议。会上举行了“吉林省社会组织党建创新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吉环协党委书记、秘书长马红兵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代表中共吉林省环境保护行业协会委员会接受“党建创新示范基地”授牌。


220253221.jpg


本次会议由吉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书记杜文革主持,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及我省社会组织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共同交流经验、谋划工作,以推动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会上宣读了吉林省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关于命名“吉林省社会组织党建创新示范基地”的决定,并经过严把审核关口、注重工作实效,综合考量对遴选出的14个“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创新示范基地”现场进行了授牌。会议同时指出,近年来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受到高度重视,在政治思想武装、“两个覆盖”水平等方面均取得了新的突破,省级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先进典型的辐射作用,进一步提升我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336989036b16345147b0ecbf7b022cf.jpg


2021年7月,吉林省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明确评选创建标准,吉环协积极筹备,顺利通过初审、实地考核、会议审定、公示等程序,最终获批吉林省社会组织党建创新示范基地”。吉环协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始终坚持党建与协会工作相融合,健全完善工作制度,针对行业特点立规,筑牢政治根基,突出政治功能建会,强化政治引领,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次利用省内红色资源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党建活动,丰富了党建内容,赢得了会员认同;同时,吉环协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联合会员单位开展抗击新冠疫情募捐活动,被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评为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全省性社会组织单位,并先后参加了“扶弱助残爱心行”、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有爱,我们不再孤独”等主题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彰显大爱,得到社会各界好评;协会会长蔡鸿亮同志还当选吉林省慈善总会常务理事,充分担负起责任和义务,积极推进我省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吉环协充分发挥自身的行业优势、资源优势,不断创新服务载体,组织会员单位党员在工作中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凝聚社会共识,在助推环保行业改革发展、为社会治理建言献策、培养专业人才与促就业、抗击新冠疫情及复工复产等多项民生任务中均做出一系列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106094202.jpg


吉环协此次获批“吉林省社会组织党建创新示范基地”,进一步提升了协会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吉环协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积极主动探索符合协会实际的党建工作模式,带动各会员单位努力将我省环保企业打造成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社会认可、群众接受的积极力量,并与其他社会组织一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更加全面的加强党建工作,不断总结积累经验,在党建工作内容及方式方法上开拓创新,增强抓党建促发展的水平能力,切实发挥好党建示范基地的引领作用,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吉林省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