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会员快报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会员之窗> 会员快报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员单位吉林市双嘉环保能源利用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3.31

自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共吉林省环境保护行业协会委员会、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始终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予以高度重视,于第一时间联合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广大会员单位尽最大力量做好自我防控并踊跃向省慈善总会及长春红十字会捐款捐物,同时向所有会员单位征集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图文作品,得到广泛的支持,体现出社会组织的担当作为。


虽疫情肆虐,然人间有爱,今天,我们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值得铭记的时刻,明天,我们必将汇聚这份精神力量砥砺前行,为我吉林省实现振兴崛起接续奋斗!


抗击疫情,你我皆英雄。




抗疫专栏系列之————吉环协会员单位吉林市双嘉环保能源利用有限公司


2022年3月3日吉林市突发新冠疫情,双嘉公司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并响应政府号召全员驻厂封闭管理,确保吉林市生活垃圾及时无害化处置。为进一步配合全市抗击疫情的战斗,3月13日起,按吉林市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在保证正常生产前提下,启用双嘉公司垃圾焚烧炉应急处置吉林市各区、县的涉疫垃圾及隔离点医疗废物。




4a36d8aac4099488a78de768226fbcd.jpg



按照生态环境部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 》的要求,和《吉林市应对新冠疫情医疗废物紧急处置工作方案》,公司制定了应急处置方案,要求相关市区及各县处置部门遵照执行。


4f9d3c741d013907ad51dd9af46697b.jpg

在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及吉林市生态环境局的帮助指导下,设专人协调各区县规范管理车辆、现场消杀工作及办理相关转移手续,启用备用焚烧炉利用固定时间进行焚烧无害化处置;为提高处置接收效率,卸料大厅设立专职引导员的统一指挥。生产部门精心调整运行参数、加大环保辅材的投加,确保应急处置涉疫垃圾期间焚烧炉环保数据排放达标。


bc7d3666423a2a502a3fb3a32416a60.jpg

协同处置涉疫垃圾会影响企业运行质量和效率,双嘉公司顾全全市抗疫的大局,应急处置涉疫垃圾方案启动后,全体员工克服生产、生活困难,全力保障生产运行。截至3月28日合计无害化处置1173吨涉疫垃圾及医疗废物,全体员工新冠病毒“零感染”,双嘉公司担负了一个企业光荣的社会责任,为打赢吉林市疫情歼灭战贡献着力量!




吉林市双嘉环保能源利用有限公司 


吉林市双嘉环保能源利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 年12 月8 日,注册资本金为1.5 亿元,是安徽海创绿能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企业。公司是一家利用生活垃圾、污泥为原料的综合利用型发电项目,公司注册住所为吉林市昌邑区珲春北街3588 号,占地面积102410 ㎡。公司的经营范围:生活垃圾处理及焚烧发电、污泥资源化处理处置。公司拥有吉林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特许经营权、吉林市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资源化处理处置特许经营权。

企业于2009 年1 月正式投产运行,其生产规模为发电规模2×15MW,采用循环流化床焚烧技术,现有三台垃圾焚烧炉运行基础设施规范,处理生活垃圾能力达到1500 吨/日、污泥能力达到200 吨/日,可以满足吉林市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