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会员快报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会员之窗> 会员快报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员单位吉林省鑫祥有限责任公司——​长春电厂感动人物
发布时间:2022.04.14

自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共吉林省环境保护行业协会委员会、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始终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予以高度重视,于第一时间联合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广大会员单位尽最大力量做好自我防控并踊跃向省慈善总会及长春红十字会捐款捐物,同时向所有会员单位征集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图文作品,得到广泛的支持,体现出社会组织的担当作为。


虽疫情肆虐,然人间有爱,今天,我们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值得铭记的时刻,明天,我们必将汇聚这份精神力量砥砺前行,为我吉林省实现振兴崛起接续奋斗!


抗击疫情,你我皆英雄。



抗疫专栏系列之————吉环协会员单位吉林省鑫祥有限责任公司




长春电厂感动人物(一)


我知道这场战役每个人都是英雄,但总有那么几个感人的瞬间让人为之动容!

2022年3月11日,因长春电厂接到上级指示要求全厂封场,所有人员全天24小时不能离开单位。在厂部领导的带领下,立即下发驻厂倡议书。要求全厂员工无误特殊情况外,一定要坚守岗位,打赢这场战役。

 检修部员工刘子龙,2007年入厂,退伍军人。妻子徐翠香,运行行车工,2013年入厂。在接到单位下发的倡议书后,立刻报告部门领导,请求出战。因疫情原因学校停课,家里又没有老人帮忙照顾孩子,两人决定向领导申请将孩子带到单位来照看。在疫情来临时,夫妻二人发扬了“舍小家顾大家”的这种大无畏精神,深深的让人感动。领导怕孩子驻厂不习惯,还专门和夫妻二人进行交谈。刘子龙一家坚定的告诉厂里,作为担任长春市60%以上生活垃圾处理任务的一线员工,作为长春电厂人,在灾难来临时,绝不能退宿,坚持要奋战在一线。这世界上哪有什么英雄,只是有人愿意牺牲罢了。让我们向这样的英雄致敬!


图片1.png

图片4.png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吉林加油!长春加油!


---------------------------------------------------------------------------------------------------------------------------------------


长春电厂感动人物(二)


最近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段话“你待到无聊的家,他们却不能回”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让长春电厂的厂区里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截止目前长春电厂驻厂员工180人。厂里除了有一支奋斗在一线的员工,还有一些抗疫“隐形人”。虽然他们默默无声,但他们在这次抗疫中做出了自己的奉献。他们就是厂里食堂的职工们。他们虽没有高级酒店厨师的水平,却能用最简单的油、盐、酱、醋调剂出有家味道的美食。疫情爆发,厂区封闭管理,他们冲锋在前,为180名员工提供安全放心的餐食。

图片5.png

图片中这位厨师也算是厂里的“老员工”了,2011年承包食堂,至今已有11个年头了。他的名字叫王文琦(厂里人习惯叫他大勺),64岁。就是这样一位老师傅和他的老伴每天为了保证让员工能吃到可口的餐食,在默默的付出着。为了不让工人饿着上“战场”。老两口每天天不亮就要起床为员工准备早餐、中餐、晚餐。每天看着老师傅累的直不起腰,每天一锅一锅的炒、炖。汗水低落脚下,我们何尝不为之感动呢。他们才是平凡而又伟大的人。


图片7.png图片6.png


春可期、疫可除、人团圆、举国安!

---------------------------------------------------------------------------------------------------------------------------------------


长春电厂感动人物(三)


潮涌暗涛未肯平,疫情似令覆春城。吉林省的疫情愈发严重,因管控需要,我厂计划实行封闭式管理并下发了《号召全体职工驻厂封闭管理倡议书》......“我申请驻厂!”这个嘹亮的声音来自:燃料专工——赵寿海。

1985年出生的他,用身体力行诠释着鑫祥人吃苦耐劳的干劲,敢想、敢试、敢为人先的冲劲,善于钻研、勤于思考的韧劲。他长年带领同事扎根生产一线,为燃料供应保驾护航,在2020年荣获厂先进个人称号。这次疫情来袭,他更是立马冲到了最前线!监控进厂垃圾车消毒,协调处理医疗生活垃圾。一丝不苟的他,时刻关注两库工作动态,严格把控垃圾热值。每当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赵工,让他出山才心里有底。在同事们的心里有如此重的分量,这和赵寿海在工作中的努力和严谨分不开。

一种精神、一种力量、一种传承。多年来,赵寿海多次带领班组人员解决生产中出现的难题,一次又一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时刻以勇立潮头、坚守担当的信念,为企业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图片10.png

他总说“把平凡的事做好,就不平凡;把简单的事做好,就不简单。其实大家都在付出,只是责任不同”。赵寿海作为生产现场的一线员工,他深知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一直以来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作为燃料专工的担当,以身作则,引领带动身边的同事,共同为企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


吉林省鑫祥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吉林省鑫祥有限责任公司长春生活垃圾综合处理电厂,坐落在长春市宽城区小南村,占地面积 49927 平方米。于2002 年 4 月开工建设,2004 年 9 月建成投产;二期工程投资 1.26 亿元人民币,安装一台日处理 520 吨的生活垃圾焚烧炉,配套安装一台 6MW 汽轮发电机组。于 2007 年开始建设,2010 年 1 月份投产。总日处理生活垃圾规模达到 1040吨。吉林省鑫祥有限责任公司于 2011 年 5 月 19 日正式加盟国内垃圾处理行业领航者——杭州锦江集团。加盟后,公司重新注册,注册资金 1.5 亿元人民币。2011 年 6 月对锅炉进行改扩建,日处理生活垃圾达到 2000 吨以上的生产规模。2018 年 9 月再次投资 3.04 亿进行改扩建项目,总规模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 2350t/d、装机容量达 46MW。2019 年加入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我公司利用垃圾焚烧后的热量进行发电,极大地利用了能量,节约了标煤并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有效治理垃圾污染和节省资源,彰显环保和社会效益。按实际日处理 1900吨垃圾计算,每年可节约土地资源约 180 多亩,年减少标煤消耗 4 万多吨,每年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6 万多吨,可提供我市 20 万人口所需生活用电。2016 年我厂响应政府号召,为附近企业和居民小区进行冬季供暖,供暖面积 20 万平方米;2017 年供暖面积增至到 40 万平方米,2018 年烟气余热项目完成之后,将供暖面积增至 200 万平方米。促进了经济、民生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为我市创造节能型社会献出了我们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