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资讯中心> 协会动态
吉环协秘书处走访吉林省鑫祥有限责任公司与长春城开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串湖污水处理厂)
发布时间:2022.08.08

为加强吉环协与会员单位之间的联系,精准掌握行业动态,不断提升协会的服务能力及质效,更好地促进2022年下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8月4日,吉环协秘书处会员部部长王乔与技术咨询部胡迪走访了吉林省鑫祥有限责任公司与长春城开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串湖污水处理厂),全面、深入的了解了两家会员企业近期的经营状况、疫情期间的运转以及未来发展需求,同时也收集整理了会员单位对协会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

111.jpg

222.jpg

坐落于长春市宽城区小南村的吉林省鑫祥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企业,也是长春市区内最大的生活垃圾综合处理电厂。公司安环部经理宋海及综合部经理闫雪飞热情接待了协会秘书处走访人员,并带二人参观了环保科普教育基地。经了解,鑫祥公司日处理生活垃圾2350t/d,装机容量46MW,4台循环流化床,工作温度为850℃以上,3台汽轮机,垃圾处理量约为长春每日生活垃圾的一半。走访期间宋经理与闫经理针对垃圾渗滤液工艺、净化、处理过程、综合利用等专业问题与技术咨询部胡迪进行了技术探讨,双方收获良多。随后秘书处走访人员又来到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北亚泰大街与小城子街交汇的长春城开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串湖污水处理厂),在中控室主任霍建的带领下秘书处二人参观了二沉池,并在与霍主任的沟通中得知,串湖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20万吨,采用多点进水改良工艺,深度处理采用高效澄清池加滤布滤池工艺,投加消毒剂消毒,处理后的污水经消毒最终排入伊通河,出水水质执行国家一级A标准。产生污泥采用板框压滤机脱水后统一外运进行堆肥处理,对厂区废气有除臭装置。协会技术咨询部胡迪针对处理过程中的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了解,并与霍建主任进行了相关交流。

6连.jpg

9b1b5220af3cd6c3cbee3787539318d.jpg

吉林省鑫祥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社会保障单位,在疫情期间几乎全员召回,封闭88天,处理生活垃圾4万吨,涉疫垃圾5000吨;长春城开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串湖污水处理厂)在疫情期间也有值班人员坚守岗位,负责对污水消毒,并且由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带头,多名员工申请加入了抗疫志愿者的行列。垃圾回收再利用与污水处理均是利国利民的伟大事业,对于减少污染改善生活环境、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疫情期间我协会会员单位更是以实际行动承担起保供责任,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解决后顾之忧! 

连2.jpg

串湖连2.jpg

走访过程中,协会会员部部长王乔向两家会员企业介绍了协会近期动态,从党建引领、抗击疫情、公益事业、打造品牌等方面汇报了协会工作开展情况。两家企业工作人员也向王部长介绍了其公司与我协会多家会员单位进行深度合作的相关事宜。会员单位之间的精诚合作、互助互利很好的诠释了我协会大家庭抱团取暖、携手共赢的发展理念!

640.jpg

走访最后,鑫祥公司宋经理与闫经理向协会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协会能对国家出台的政策法规提供解读,如新的规定要求、申报相关补贴奖励等。串湖污水处理厂霍主任也向协会提出希望,希望组织培训时多注重实际操作,讲干货,可以到污水厂实训,并且对调试设备、运行过程中产生的疑难问题进行介绍等等。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定将不忘初心,始终坚持把会员需求放在工作第一位,砥砺深耕,踔厉奋发,努力助推会员企业在环保领域的科技创新中实现质的飞跃,在行业发展中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