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资讯中心> 协会动态
吉林省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前来我协会就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5


2022年9月7日,吉林省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联合党委办公室主任刘丽媛与联合党委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周明亮前来我协会,就动员引导各社会组织投身我省乡村振兴战略举行了座谈会议。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蔡鸿亮与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马红兵参与了座谈交流。


 


会上各领导经共同商议做出“通过推进我省乡村生态环保产业良性有序发展带动我省乡村振兴”的重要决定。大家针对加强我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助推乡村生态振兴这一话题展开了热切讨论吉环协会长蔡鸿亮表示,吉环协始终严格按照国家九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指导意见》中的基本思路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同时结合《吉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立足我省农村实际,联合各会员单位加强我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近年来,已有县市在吉环协的组织下顺利通过评定,获得“县级生态市”称号,并在吉环协的协助下进行了国家级生态市评定的上报;吉环协还协助个别县市成功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蔡鸿亮会长还从政协委员角度出发,针对吉林省多个县市人居环境、生态振兴展开摸底调研,为乡村振兴项目的下一步实施提供了事实依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吉环协将针对改善我省乡镇地表水、消除黑臭水体、农村水环境检测等方面,有针对性的进行设计、策划,在资金申请、可研、检测、材料制作以及各村镇的规划设计、施工监理等方面提供免费帮助,通过协会八个专业委员会、协会的行业专家以及开办的吉环职业培训学校等多方位技术力量,全面的多领域的扶持我省农村地区环保产业,为美化我省乡村生活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吉环协将始终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实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中,通过加快推进我省农村污染治理工作,打造绿色乡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我省的生态文明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