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资讯中心> 协会动态
吉环协秘书处走访吉林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8.07


8月4日上午,吉环协党委书记、秘书长马红兵带领会员部部长王乔前往吉林市生态环境局进行走访交流,继续了解省内环保产业的发展现状并与各地生态环境局保持长久紧密联系,为今后更好的助推广大会员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30804103051.jpg

吉环协党委书记、秘书长马红兵首先向吉林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立表明了此次走访的目的——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省内各地区生态环境局与吉环协的友好关系,同时简要介绍了吉环协的服务内容及职能职责,以及我省各地区环保技术研发的大致水平、地域差异、全省会员单位分布情况等。马书记表示:吉环协自2015年从吉林省生态环境厅脱钩以来一直严格按照省里要求向好发展,配合省生态环境厅完成产业调查、立法调研等一系列工作,被省民政厅评为“AAAAA”级协会,成立了中共吉林省环境保护行业协会党委并被评为“吉林省社会组织党建创新示范基地”;在专业技术支持方面吉环协成立了七个专委会一个专家库,广泛吸纳省内资质高、专业水平强的学科带头人及专家教授加入,为我省的环保从业人员免费答疑解惑提供技术支撑;同时,吉环协多次组织行业培训,为省内环保企业输送一流的专业人才;此外,吉环协还联合黑、辽、蒙三省一区环保产业协会组建“东北区域环保产业战略合作联盟”以实现资源共享,共同促进东北区域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并且为深入学习借鉴先进省份的典型经验和工作做法,吉环协秘书处走出吉林,前往浙江等地进行考察调研,学习兄弟协会的办会经验及诸多亮点等等。

微信图片_20230804102225.jpg


刘立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吉环协近年来为我省环保产业发展起到的积极作用,随后介绍了吉林市当前的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现状及工作开展情况等,大家围绕环评、监测、碳中和、建立环保产业园、协会作用如何发挥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讨论,双方均表示我省环保产业与南方相比较为薄弱,发展过程中障碍众多,困难重重,因此省内从业人员应精诚团结共谋发展,摒弃恶性竞争各自为营。走访最后,马红兵诚挚邀请吉林市生态环境局领导来吉环协检查指导工作,吉环协将努力联合各地市(州)生态环境局,共同为我省打造优秀的环保队伍!


微信图片_20230804103042.jpg


吉环协将继续加强与省内各生态环境局的密切联系,共同探讨我省生态环保领域未来的发展思路、战略规划、改革措施;吉环协也将不断自我完善,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使省内各地区的环保企业之间实现更好的沟通、对接,为企业的生产运营、业务拓展、资源共享提供切实帮助,积极促进我省环保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