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产品技术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会员之窗> 产品技术
2021年吉林省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 BDIC厌氧颗粒污泥循环床反应器
发布时间:2023.09.06

BDIC厌氧颗粒污泥循环床反应器 

吉林省保龙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基本原理:BDIC厌氧反应器是一种有效处理高浓度有机物废水的厌氧颗粒污泥循环床反应器,废水通过布水器进入到反应器底部,向上移动,废水中污染物与颗粒污泥充分接触,降解污染物的同时产生沼气;废水、颗粒污泥、沼气通过三相分离器进行分离,颗粒污泥向下移动,废水与沼气向上移动;废水与沼气通过反应器顶部气水分离器进行分离,沼气从反应器顶部进入到沼气利用系统,经过处理的废水从反应器出水槽溢流到后续废水处理工段。

工艺路线:BDIC厌氧反应器是一种有效处理高浓度有机物废水的厌氧颗粒污泥循环床反应器,废水进入反应器之前进行初步水解酸化,进入反应器之后完全水解酸化,最终通过颗粒污泥当中的甲烷菌,将污染物质转化为沼气(主要成分为甲烷)从水体当中逸出,从而降低废水当中污染物浓度。

技术关键:BDIC厌氧反应器进水布水均匀,COD的去除率高;运行负荷高,可提高厌氧污泥生长速度,增长的颗粒污泥可作为新建反应器接种污泥,产生经济效益;反应器内部产生大量的沼气,沼气在水中上升过程中可产生气体提升作用,从而降低进水泵动力,节省运行成本;产生的沼气可作为清洁能源用于回收利用,产生经济效益。

推广背景:随着燃料乙醇这种清洁能源的推广,燃料乙醇产能逐步增长。这给处理生产燃料乙醇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增加了难度,BDIC厌氧反应器对乙醇废水的COD去除率可稳定达到95%以上。近几年燃料乙醇项目纷纷上马使得BDIC厌氧反应器得到同步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