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会员之窗> 成果展示
2021年吉林省重点环境保护示范工程 吉林省雾凇中路垃圾填埋场无害化处置工程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3.09.06

吉林省雾凇中路垃圾填埋场无害化处置工程建设项目  

吉林嘉德蓝天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吉林市雾凇中路垃圾场无害化处置工程建设项目占地面积大,垃圾堆积时间久,对周围环境景观带来不良影响,该环保项目涉及范围较广,包含垃圾分选破碎、噪声治理、地表水污染防治、废气治理、生活垃圾及其他固废治理、垃圾渗滤液治理、污染土壤治理、渣土清运等,本工程主要设计特点有:

1、噪声治理

生产工艺配套的各类设备等均选用符合国家噪声标准规定的设备,噪声超过标准的设备,均采取有效的隔声、吸声、消声、减震等措施,使得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符合规范要求的标准,即厂界邻路侧为4类、其他为1类区标准。

施工过程中,在车间四周墙壁采取隔声措施,增设施工围挡;根据设备的噪声分贝,根据工艺流程优化设备合理安排机械设备的工作时间,力求噪声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施工全段避免夜间施工,自晚间2200至第二天早上600之间不进行施工,避免扰民。

2地表水二次污染防治

现场设置环保厕所,不产生就地排放的生活污水。生产污水收集处理后二次利用,在处置工作结束后,污水处理达标后排入城市污水管线,排入吉林市污水处理厂处理。

地表雨水通过截洪沟收集后,统一排入雨排系统管网。

3废气治理

使用植物除臭剂,在污染源土壤挖掘作业开始前2小时,污染源区域全面积人工喷洒覆盖,生物酶开始作用后开始分层作业,过程中对作业面每2小时人工喷洒覆盖一次,去除恶臭气体并杀菌。有机废气采用催化燃烧去除。

4生活垃圾及其他固废处置

现场工人施工过程中产生的生活垃圾送往垃圾中转站统一处理,尾气处理系统产生的废活性炭送往省固废公司进行处理。

5、土壤治理

  采用生物降解素修复污染源及污染羽土壤。全区翻挖清查,污染土壤混合生物降解素后,在场地内其它位置摊平降解修复。

6、垃圾渗滤液治理

移动式碟管式反渗透(DTRO)垃圾渗滤液处理装处理本项目产生的垃圾渗滤液。

7、塑料混合垃圾治理

处理雾凇中路垃圾场陈腐垃圾中筛分出的不可降解垃圾(以塑料垃圾为主,以下简称“塑料混合垃圾”),基于安全性和经济性考虑及环评批复要求,本项目选择将塑料混合垃圾现场打包后,转运至有相关回收利用资质的单位进行资源化回收再利用。